close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海遊館、摩天輪還有NGK。啥?你不知道NGK是什麼?還不就是傳說中的搞笑藝人發源地。

大阪的招牌實在是太好玩了,居然還會有搔搔頭章魚,這一定要拍一下的阿。

我們從梅田出發到海遊館,要坐車到大阪港站,途中會在本町換車。到了大阪港站大約還要走五分鐘的路程才會到海遊館。只是為什麼每個下車的人都要往左邊走,只有我們往右邊?真怪。沒想到一大早就搞笑,果真是要過馬路啦。不過在這邊我們照摩天輪倒是照的很高興勒。

海遊館應該就像台灣的海生館吧,不過不一樣的是人家有企鵝,而且是活跳跳出現在你的眼前連塊玻璃都沒有。好多人圍在企鵝的旁邊,當然也包括我。企鵝殺了我不少底片.....不是,是記憶體。我們還在那邊跟企鵝拍照幹嘛的,超可愛的國王企鵝,還會在那邊亂叫。結果本來是怕人吵企鵝,沒想到最吵的居然是企鵝,這是怎麼一回事。
進了海遊館,果真不能免俗的要來個海底隧道的啦,裡面有一大群的魚在那邊游來游去,但是因為太暗了,沒想到我的數位相機都會晃到,我們一致認為那邊真的照的很爛,唉。過了隧道,就看到一支鯨鯊的模型出現在面前,超可愛的。不過日本人居然也有幫別人合照賺錢這種事情,我們當然沒照啦,而是自己偷偷去旁邊照。不過Amy跟石頭都說我照的像漢堡,好像真的有一點點像......

之後,居然看到一個空蕩蕩的展示區?那是水獺的展示區,為了要照水獺出現,還跟人家搶位子之外,按快門也搞了好久,不過還好有照到。接下來就是看到一些海洋生物比如魚跟海豹之類的,還有烏龜跟企鵝。有一支企鵝從我們走過去之前到之後都是同樣的一個姿勢,跟雕像一樣。而日本小孩看到小丑魚也是NIMO NIMO的叫,大概是海底總動員看太多了。在海遊館裡頭還有很可愛的魚,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就是很可愛,還有很像機械戰警的蟹類,還有琳瑯滿目的水母。為什麼說琳瑯滿目,因為實在是太多種了,看完後面都搞不清楚前面到底看到了什麼。海遊館裡面還有介紹企鵝的成長過程,也有企鵝毛可以讓遊客摸。
逛完到了外面,一定會找個東西拍照留念。我們看中了外面給小孩拍照用的鯨鯊,於是我們三個就開始展開要拍照的大工程。明明就看到人家小孩戴上鯨鯊的帽子很可愛阿,於是Amy就叫石頭戴著那帽子照相,但是石頭不從,於是就來了一場 Amy與石頭的大對抗。但是最後石頭輸了,只好很可憐的蹲在鯨鯊旁邊低著頭照了這張相片。Amy則是把頭伸到鯨鯊的嘴巴之前,假裝被咬,但是卻一點也不像。我呢,又是裝正經的拿著小鯨鯊帽子跟大鯨鯊照相(o.s 夠了沒,每次都要假正經)。沒想到的是,等到我照完要把外套穿起來的時候,居然看到一個日本小女生學著Amy的動作,把頭放到鯨鯊的嘴巴。我正好面對著這一幕,當場是笑了出來。之後Amy跟石頭看到,我們三個人開始狂笑。那個日本小女生無辜的回頭看著已經快笑倒在地上的我們,這時又看到小女生的爸爸面無表情的雙手交叉在胸前,看到實在是笑到不行。但是我們很識相的趕快把東西拿了就得走人,再不走人不知 道會有什麼後果,大概會看到小女生哭吧。

逃離了海遊館,我們到旁邊的商店逛了一下,順便吃個中餐。中餐的飯好少,人好多,連位子都要先去搶。後來有看到龍貓公車,還有一些小店。不過比較值得提的應該是賣吃的地方 ,做的就是像以前日本的街道。我們在那邊吃了會津屋的章魚燒與御果子司守口土麻黃。御果子司守口土麻黃我吃的那種其實在京都Amy跟石頭兩個就吃過了,就是糯米團子烤了之後 再沾到糖漿裡頭,我們都覺得超難吃的,可是為什麼日本到處都有?可能是口味的不同吧,在這時候就突然很想念起台灣的零食。
吃完東西,我們就坐旁邊的摩天輪看風景。只是對於我來說,真是個恐怖的體驗。我最討厭坐摩天輪了,那麼高就算了還要被關在一個小房間裡,重點是小房間還會搖,我的天吶。進了摩天輪,我們三個唯一沒有懼高症的Amy大姊,應該是玩得最高興的吧,而我跟石頭兩個,則是開始支支吾吾,尤其是我,只要一搖我就會開始叫,真的是好討厭的感覺阿。不過習慣的話在上面看風景是真的很美,可以看到整個大阪港 。下來之後我們照了世界最大摩天輪的招牌,高125.5公尺,老天,還真高。

再來,就是去NGK了。這地方真是沒讓我們失望,不愧是搞笑藝人發源地。

首先是看到一排很搞笑的人形招牌,有一個是下巴超長的,一看就想跟他照相,而且是用他的姿勢跟他照相。老天,連我都開始搞笑了。後來買了吉本笑店街的票,本來我們很擔心裡面不好玩的,又要花錢進去,沒想到進去還真搞笑。其實這裡面應該是吉本喜劇有演過的橋段所拼湊起來的城鎮,裡面有神社、雜貨店等等,應有盡有。首先一進去是個派出所,叫花田派出所,我們的Amy同學就非常入戲的在外面騎腳踏車,只是旁邊的日本人十分不領情,一直看著我們的Amy在幹嘛,不過就騎個腳踏車有什麼好看的,Amy,你說是不是?

之後進去一家不知道什麼店,就會有一個小劇場可以看,只是我們看不懂......,不要對三個不怎麼會講日文的人太嚴苛啦,不懂就是不懂。看完小劇場,另外一家店就是有之前吉本的搞笑藝人所拍的廣告CF可以看,還有一些完整的吉本喜劇歷史。只是在這邊有一個吉本笑神社,裡面有人假扮成不知道什麼,我們本來以為他是假人,後來才發現他是真的。當我們拿起相機要照相的時候居然還會一直擺姿勢,活脫脫就是個搞笑藝人,當然我們的Amy也不遑多讓,照完還跟他比個ok的手勢勒。
繞繞繞,有一家是幫小孩接生的店吧。裡面可以假扮成嬰兒,但是臉還是一樣。那個是誰家的貝比,怎麼那麼愛哭阿?另外一個吐什麼舌頭?你你你 ,你是哪家的?怎麼一生出來就這麼鎮定?不會的吧......。裡面還有一個叫做阿呆乃湯,裡面的人偶動作超誇張的說。最後我們又繞回派出所,既然都繞回派出所了那就應該拍一張刑求的照片才算數阿。在那之前,我們的石頭先拍了一張閒閒沒事幹講電話還邊抽煙的警察,還真的是有夠像的。拍完之後,就到裡面去拍刑求的照片啦,眼看著石頭的頭髮就這樣被Amy抓起來,我就活生生在旁邊拍照,我是不是很殘忍?對,我當然殘忍啦,後面一張更厲害啦,就看到Amy飛踢,但是石頭幹嘛一直笑?有人被揍還這麼高興的喔?

從笑店街出來,Amy在書上看到有一個什麼鼻涕娃娃(就是捏他臉然後會流鼻涕的娃娃),我們就去NGK裡面的店裡找。只是再陳列區都沒看到,最後還是請出Amy的書,拿去給店員看。店員一看到其實有一點驚訝,然後就跟我們三個說等一下,不到五分鐘她就拿著一把鼻涕娃娃出來,並且也做了示範。只是沒想到店員一壓娃娃,當它的鼻涕流出來的那一刻,連帶店員的四個人,馬上笑了出來。但是店員又捏捏娃娃的屁股,跟我們說千萬不能捏屁股,不然會有東西從下面跑出來,我們都戲稱它會拉肚子,哈哈。當下石頭就決定買一個回台灣。只是這個娃娃當我們在旅館一看到它的時候,我們居然還是忍不住的笑倒在塌塌米上,實在太好笑了。

回到大阪車站附近,我們就去一家名叫北野屋的小店吃飯,這家餐館的東西真的很多,多到我們都吃不怎麼完,滿滿一盤的肉跟生菜。還有一碗白飯跟一碗味增湯,保證可以把肚子填飽,我們就在這陪我們的石頭同學度過他本次在日本的最後一餐。 因為為了他的夢想,所以明天他就要獨自一人搭飛機回台灣了,我們會想你的,順便會幫你把你沒玩到的那一部份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