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退了房間,準備從京都搭JR往大阪去。先到車站附近的郵局把小達的明信片寄出去,再拖著行李往車站走。這時,又飄雪了。

買票的同時,有一個很奇怪的老伯伯好像是跟我們要錢還是怎樣,只記得最後跟他頂了一句我們是台灣人,他才放過我們。我們問了站務員JR往大阪的車在第幾月台,他跟我們說是在第六月台,但是明明月台上的標示就是在第五月台。我們不信邪,硬是往第五月台上走。後來我用日文問了月台上的站務員『是往osaka嗎?』他聽不懂我講的,我指了時刻表上大阪的漢字,他知道我在說大阪,就說在第六月台......老天,我們又錯怪人了。但是不得不說的是,我只是發音不對幹嘛要這樣糾正我,我又不是日本人,哼。

京都到大阪,大約只有半個小時至40分鐘的車程,很快,可是這兩個城市給人的感覺真的是截然不同。京都是優雅的,但是大阪就是人很多,匆匆忙忙的。我們一到大阪的JR車站,就發現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每個人的腳步又很快,整個城市的律動就跟京都完全不一樣。

明明有印旅館的路線圖,結果就是找不到旅館。上面還寫著說大阪的道路很複雜,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迷路。
是的,我們迷路了。大概從車站到旅館可能只要15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繞了超遠的路,還拖著行李,真是夠搞笑的。 只是在路線圖上有一個叫做香菸舖的東西,拜託,日本滿街都是賣香煙的販賣機,寫這個根本就是廢話。去旅館是一定要經過一個香菸販賣機,但是經過香菸販賣機又不等於會到旅館。反正廢話那麼多,就是我們迷路了啦。

好不容易到了旅館,Amy用英文問櫃臺能說英文或中文嗎,這時有一個人用中文說他會說中文,超感動的,終於可以不用轉成英文或日文就可以溝通,這真是太感動了。然後我們把行李放在旅館,就去今天的大目標-----環球影城。

也許因為今天是星期六的關係,所以環球影城的人真是超級無敵多。在車站買了票,其實是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環球影城的。我們先在旁邊的星巴克喝點熱的東西,然後才出發到環球影城。

石頭先生,不是跟你說要帶輕便雨衣嗎?你怎麼一定要來日本買?
當石頭付帳的時候,Amy問他『要是我們沒有用到輕便雨衣你會不會揍人?』
『會』......同學,你真的答的太直接了喔,是誰沒帶輕便雨衣的?

在JR車站跟大阪影城之間,一定會走過一條路,叫做Citywalk,有滿多種類型不一樣的店,有扭蛋店、冰淇淋店等等,招牌都做得很可愛。我們跟拿冰淇淋的小孩、賣宇治茶的大頭阿媽,甚至連路邊的大熊都是我們合照的目標。一直照相,終於走到門口啦。首先先看到的就是最著名的地球儀標誌在這邊站了一下子,因為就是硬要照台灣,怎麼會有這麼固執的傢伙啦。原本以為只有我一個,沒想到我們都是。對不起,算我剛剛那句話沒說 ..........

從大門進去就是到環球影城的好萊塢區。我們先去排了芝麻街的4D動畫,好久,果真是假日,人真多。可是怎麼想也想不透一張票都要5500丹的門票(大概是台幣將近1800元),這麼多日本人都買的下手耶。剛剛那是題外話,我們等了應該有40分鐘才進去看芝麻街的影片。很開心的拿著眼鏡進去之後,才發現進去還是要等啦。最厲害的是他們連芝麻街裡的人物都可以配日文,所以對於我們這三個『老外』而言,當然是完全聽不懂.......。站著聽完了不知道是前言還是什麼的東西,才是真正要到劇場去。難怪剛剛在外面等那麼久,進來也還是要等阿,唉。進了劇場,果真是4D的,當動畫裡噴水的時候,就會有水往你臉上噴,還會有奇怪的東西從你腳上經過(其實那只是風而以)。很新奇,也很好玩。後來我們又去玩了同類型的蜘蛛人與魔鬼終結者。當我們排隊的時候還真誇張,光排隊的地方就蓋了兩樓。排隊的時候還會看到模擬蜘蛛人上班的報社情景跟蜘蛛人上班的衣服,有點像一個小小蜘蛛人博物館。我們是坐在一輛車上,戴著眼鏡跟著蜘蛛人跑。這輛車是會轉的,所以很多的動作感覺都很逼真,連向下掉的感覺都超逼真的。還有一幕是有火噴出來,還真的有熱氣出來喔,嚇到我了。而魔鬼終結者則是用影像跟真人結合的方式呈現,雖然三種類型很像,但是因為呈現方式的不同而有所區別,感覺不會像是已經玩了三遍一樣的東西。我們還有去玩ET,最主要的大重點就是ET讓腳踏車飛起來的那一幕,完整呈現在你面前,就好像真的是ET在一樣。但是回到未來就真的滿失望的,感覺很像是在台灣就玩過的感覺。而且回到未來真的排超久的,排完人家都收攤了啦,結果真的沒用到輕便雨衣......。但是在一邊排隊的過程中,我們有跟伍迪啄木鳥照相,也看到了用水在地上畫成的啄木鳥圖案,還有別人手上的SNOOPY氣球。

後來在環球影城買了一堆東西回旅館,肚子真的是咕嚕咕嚕叫,只好找一家吃飯的地方來填飽肚子。只是在我們出旅館的時候,沒有想到外面好多都是皮條客,我們的石頭同學據說也是有被拉的XD。後來閃過了那些人,我們挑了一家賣定食的餐廳,我們連話都不用跟人家講,只要壓食卷然後給他們就行了,真是超合我們的心意,連話都可以不用講了。吃飽了,逛逛街。大阪真是逛街的好地方,什麼地方都能逛。結果要回旅館想說買個東西回去吃吃,挑上了肯得基爺爺。沒想到跟台灣的差的可遠了,不好吃就算了,在晚上10點以後還要多收20%的錢,我的天吶,真是虧大了。

在大阪的第一天,好像只能說有點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