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應該是石頭在日本最早起床的一天,因為他今天即將面臨著要自己一個人去機場搭飛機回台灣的大挑戰。但是好奇怪哦,他為什麼一點都不緊張呢?連我們兩個女生慢條斯理的整理門面他都不緊張,怪了......不是他要搭飛機嗎?

超殘忍的,Amy跟我就送石頭到JR的大阪站,看著石頭一個人拖著行李箱,在走進閘門的那一剎那,還要叫他回頭給我們拍照,這真是太殘忍了,但是這種時候當然一定要拍照的阿,再怎麼殘忍還是要做下去。石頭,你一定要到台灣阿,我們精神上會支持你的。

跟石頭道別之後,我們兩個女生也只好自立自強啦。

既然到了日本,一定會為了自己的私心要買些自己的東西。所以我跟Amy就跑到梅田附近的一家類似像手創館的那種店裡去,不過裡面賣的東西真的很多,不但有我要的項鍊連同學的禮物都一起採購到了。搞什麼,怎麼石頭一走我們就找到了一些好東西?可是買完東西因為覺得我們的包包都塞不下,所以又折回旅館把東西放好才往下個目的地去。旅館的人大概覺得這兩個女生很不得了吧,買了這一堆東西就算了,連早上出門又弄了一袋來,會不會太恐怖了一點?當然,這是我們自己猜測的,旅館的人會不會這樣想,我想不得而知。

可能因為昨天買的鼻涕娃娃太好玩了,我們兩個女生又先到了NGK,買了四個鼻涕娃娃走,沒想到又碰到昨天那個店員,我想她應該覺得很好笑吧,因為她看到我們就一直笑,這鼻涕娃娃的魅力還真大阿。 沿著馬路慢慢走慢慢走,經過了新歌舞伎町,不知不覺就到了道頓堀。道頓堀的招牌都做的特別大,而且非常有特色。有很大隻腳會動的螃蟹,也有很大的財神爺,還有會打鼓而且頭會四處張望的小丑等等。

沿著心齋橋筋向前走,據說有一家章魚燒超有名又超好吃,於是我們兩個女生就跑去吃章魚燒。其實我們已經吃過了兩家章魚燒了,分別是在海遊館附近以及NGK的章魚燒。日本的章魚燒跟台灣的不一樣,日本章魚燒的裡面是軟的。只是這一家的章魚燒柴魚片居然會飄耶,而且料超多的,我們吃的真的很高興。吃完了,再繼續走下去,到了法善寺。法善寺其實拜的是水掛不動名王。日本人對著祂許下願望後,再對著祂潑水,傳說這樣願望就會實現。在法善寺隔壁有一家叫做夫婦善哉的店,裡面其實是賣紅豆湯湯圓,但是由於是一份的份量分成兩份,要是夫妻一起吃的話,表示兩個人可以同甘共苦之意。不過我們兩個女生一起吃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喔,沒什麼意思啦,就是沒什麼意思聽不懂喔~進去店裡,老闆娘很客氣的問我們說要吃多少,我們兩個點了一份,也就是兩碗。當我們拿著導覽在看的時候,老闆娘其實很好奇我們兩個到底在看什麼,後來當老闆娘看到書的時候,用日文問了我們幾個問題,但是我們都不知道要講什麼,所以只好一直用日文跟她說對不起。等到我們要付帳的時候,我用日文問了多少錢,老闆娘跟我們說500丹。付了錢,老闆娘居然送我們出店門(雖然店很小),也許是聽到我們用中文交談吧,老闆娘居然跟我們用中文說『祝你幸福』,這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我還開玩笑跟Amy說她怎麼知道我衰太久了,哈。

後來為了要找最有名的固力果招牌,我們在心齋橋商店街逛了又逛,都不知道在哪裡。本來還以為應該拆了,結果在無意間發現原來不是在商店街,是在商店街的後面,難怪我們找都找不到。不過為什麼固力果的商標這麼有名?其實我也不知道。

在大阪,商店街真是無敵多,而且又超級長的。光一個心齋橋就六公里,我們走到腿都快斷了,只好在途中再找一家mister donut休息吃東西。只是這家的店員真的很誇張,連英文的數字都不會說,Amy付個帳也很久,我付個帳也很久,每次我們只要一進去misterdonut本來都沒有人的然後都會變成大排長龍,唉......。不過在這一家店我們居然拍到傳說中的甜甜圈獅子,真是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不幸阿。

後來我們就沿著心齋橋,再向附近延伸,不過大部分都是逛街。只是感覺書上推薦的店家價位都很高,倒是藥妝店賣的化妝品還是真的很便宜。台灣的專櫃在日本都是開架式,並且還打了8折甚至7折,如果喜歡買化妝品的真的有機會可以去大阪一趟,包準收穫良多。
逛到最後,真的腿超痠的。回到大阪,我們兩個女生又跑去北野家吃東西。只是這兩天,Amy同學實在是太搞笑了。昨天是把人家的帳單撕掉,今天呢,因為要把那豐富的菜色照出來,沒想到菜色是照到了啦,但是一坐下來卻不小心把味增湯給翻了。非常好,我們兩個很鎮定的把東西吃完,然後把錢算的剛剛好,一要去付錢的時候就直接把錢丟了就跑,連日本人都很狐疑的看著我們。Amy,我們幹嘛要這樣落荒而逃阿??

吃飽了回到旅館,其實很想喝茶,但是每天都是石頭在泡茶,他一走倒是沒有人泡茶之後,我們兩個又不泡茶了。沒有為什麼,就是因為懶。石頭,可見得你對我們有多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