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今天會下雪。但是一出門哪有那種會下雪的跡象,一點都沒有。出了個大太陽,好天氣耶。原來日本氣象廳也跟台灣中央氣象局學了這招叫虎爛民眾嗎?算了,這種天氣也不可能會下雪。(自己學大氣的還這樣罵,真不成材)

坐車到了金閣寺,還是一樣的好天氣,只是比較冷而已。逛了路旁的小店之後往旁邊的巷道繞去,我們還是討論著這種天氣怎麼可能會下雪,沒想到,地上濕濕的好像有點怪,往旁邊望去,天吶!!!是雪,真的是雪。更沒想到的是,真的開始有雪花飄下來了。老天,日本氣象廳是神嗎,說下就下,那有這麼神準的事情,

帶著又錯怪別人的心情,到了金閣寺。老天,果真是金閣寺阿,好閃亮的金色,這是怎麼辦到的?在逛金閣寺的同時,剛好碰到大陸旅行團。不是我歧視人家,只是他們說話真的很大聲,大聲到我的耳朵不得不接受他們導遊的聲音,用那滿口標準捲舌的京片子說著
『這金閣寺上有一隻鳥,是隻鳳凰。』(聲音請自行想像)

GOD.....金閣寺真的是個超著名的觀光景點,不但有大陸人、台灣人,連他們日本小學生都到這邊旅行,我的天吶......連買個御守都擠了一堆人,真是個著名觀光景點。我在金閣寺則是挑了兩個保佑健康的御守給外婆跟奶奶,上面是繡了兩個老人家,很可愛的御守。我們在也附近買了明信片,準備要寄回台灣給我們親愛的小達同學。在買明信片的旁邊,有一個神社吧,那是拜石不動明王的,好像是意志堅定的樣子。我們為了要裝模作樣說有去拉鈴,堅持說要拍照留念。但是要拍的時候真的等很久,因為都很多人在那拜拜,所以只好等摟。

從金閣寺走出來,我們往龍安寺的方向去。但是這段路真的有一點遠耶,我們就這樣冒著冷風一直走,本來以為附近會有小店可以逛的,但是我們錯了......,只好默默的一直走上去。在龍安寺的外面也有類似花園還什麼的可以逛,有一個池塘裡養了鴨子,無聊至極的我就拿出相機,開始偷拍起池中在休息的鴨子。一邊走一邊拍,還爬了不知道幾層的石階,才到了龍安寺。Amy說要到龍安寺台北就有了,幹嘛要到日本。後來我才想到,Amy,台北那個是龍山寺不是龍安寺.......

不知道為什麼,龍安寺的售票員不怎麼想理我們三個人,態度超冷淡的,買了票,才發現這邊是要換鞋子的。我們把鞋子脫掉換了拖鞋,才發現這種天氣真的是有夠冷的。這時,出太陽了,很多人都在龍安寺的石庭旁邊曬太陽。石庭也是日本人用枯山水所做的意境之一,石頭是山,細沙是海,在裡面還有石庭的模型可供觀賞。 在寺廟後面還有一個是吾唯知足的水池,這個好像以前有看過類似的手法。

當我們從龍安寺走出來的時候,真的是發生了慘案。我們的Amy同學,由於天氣太冷,帶著手套的手中的飲料一滑,先是弄到自己身上再潑到我這個路人甲身上,我們七手八腳的拿出衛生紙把飲料擦掉後,出了龍安寺才發現斗大的一排字,叫做『全區禁止飲食』......老天,烏鴉應該要出來叫一下的啦。

實在是太冷了,於是看到路邊有可以試喝的茶,我忘記是什麼茶了,好像是香草茶的吧,於是我們都跑去試喝。但是味道勒......,實在是像放了太多鹽巴的清湯,我連一小杯都沒有喝完,真的是有夠鹹的 。

下一站是仁和寺,我們從東門進去的時候,雪開始飄的大了起來。走了有一段路到了仁和寺,沒想到這邊也是要脫鞋子的。這還不打緊,剛剛在龍安寺還有醜醜的膠鞋可以穿,這邊是完全沒有,就靠著襪子避寒,而且在龍安寺的時候還有太陽,而在這邊是太陽很少露臉。我的老天爺,從腳開始冷起來的感覺真糟。不過進去之後,發現裡面的風景真的好漂亮。不過怎麼這兩天都碰到同樣是講中文的三個人?已經碰了好多次了,不嫌煩嗎?

之後到了北野天滿宮,不過到那邊已經是將近下午兩點的時間,我們都餓了,於是挑了一家拉麵店走進去,想好好享受吃飯的滋味。這家店的主人應該是一對夫妻吧,可能是過了吃飯時間的關係,店裡沒什麼人。老闆娘先拿了三杯冰水給我們三個,並且問我們要吃什麼。大重點來了,我們完全看不懂菜單上寫什麼東西,問了又問還是不懂(語言不通沒辦法,唉),最後只好點了三個拉麵。雖然店裡有暖氣,可是還是很冷,我們決定跟他們換杯熱水來,但是講了講他們還是不懂。這時Amy同學很豪爽的說『I don't want ice』,他們懂了,拿走我們桌上的三杯冰水。但是換來的卻是三杯裝滿冰塊的水,Oh my God !! 最後當我拿著筆跟紙寫著『熱』字,他們才說他們沒有熱水。我的天,怎麼搞到最後是這種結果?

吃飽了,走向對面的天滿宮。天滿宮是拜學業之神的,就好像台灣的孔廟一樣。裡面有些梅花已經開了,還有滿多人是去拜拜的,可能是因為日本的大學聯考也快到了吧。裡頭也還有撫牛,據說要好好摸牠就會變聰明喔。我們只摸了一下,會變聰明嗎?我只期望不要變笨就行。但是我在出國前於拍賣上看到的御守,不是在天滿宮嗎?為什麼長的不一樣.......。 唔,看起來有人是還滿想揍人的啦.......

接下來,轉搭公車到晴明神社。晴明神社是拜安倍晴明的,傳說中他是陰陽師。神社旁有個橋叫做一條戾橋,據說安倍晴明就是在這條橋上面讓他的爸爸復活。我們的石頭先生覺得這邊比較靈,所以買了交通安全的御守,要保他開車安全的。
搞什麼鬼,真的好冷,到底是幾度阿?冷到我們都躲到旁邊的西陣織會館了。

剛好裡頭有和服走秀的表演,我們相機拿著猛拍台上的model,其實我們是要去吹暖氣的。二樓有一些小飾品什麼的,還有一個穿著和服的假人,我們就跟她拍照。 喂喂喂石頭同學,你幹嘛搭人家的肩膀阿?還有那個Amy,幹嘛翻人家裙擺阿?看來只有我最正常的樣子(o.s聽你亂講,明明就是放不開)。一樓則是有一些賣名產的,我們問說能不能刷卡,他們用很日本的英文跟我們說不行,要付現,我們都聽懂了,結果一個台灣團的導遊從後面走過,很『熱心』的跟我們說要付現,但是當我一直問說這個東西吃素的能不能吃的時候,怎麼講日本人就是不懂。這就算了,剛剛那個熱心的導遊幹嘛不出現?氣死我了,害的Amy連『no meat』都出現了,唉。

本來預定要去兩條城的,因為時間太晚就乾脆不去了。回到京都車站,又跑去吃台灣要排很久的甜甜圈mister donut。吃完之後,我們搭著電梯到了京都車站的頂樓。雖然號稱是11樓,但是因為都挑高,所以根本不只11樓阿,看下去超腿軟的。可是非常壯觀,我們也照了不少照片說。

京都車站裡有原子小金剛的小商店,其實應該算是賣手塚治虫所畫的漫畫人物周邊商品,但是時間太晚關門了,我們只好在外面跟小金剛與黑傑克照相。本來是有圍起來的,但是那邊的日本人聽到我們是外來觀光客,所以就讓我們近距離接觸。不過也很搞笑的是,我們在那邊摸呀摸的,摸完才發現人家下面寫請勿觸摸,搞什麼鬼阿!!!

回到旅館,我們盥洗後開始整理東西,因為這是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摟,明天就要離開京都了。只是當我們要把給小達的明信片寄出去的時候,發現沒貼郵票。因為旅館的人也不懂英文,怎麼講 郵票也不懂,而且我也笨笨的把郵票的日文給忘記了。這時,Amy同學居然拿出了看家本領,畫了一個信封,而右上角畫了一個正方形,還有波浪邊邊喔,想必,那就是郵票啦。Amy,你太猛了,但是旅館沒有賣郵票XD。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下雪,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